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境外入盘如何防控?点对点、不停车,闭环管理、全程可控

  3月24日中午11时,在沈阳桃仙机场,从韩国入境回盘锦的孙女士,经过身份查验、健康检测后由口岸交通组工作人员点对点转送回盘集中隔离。


  “根据每日航班信息,交通运输部门及时调整转送班次,并与公安、卫健等部门密切配合,对境外返盘人员进行点对点一站式转运,严防境外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正在沈阳桃仙机场开展境外入盘人员点对点运输服务工作的盘锦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牛春阳向记者介绍。


  目前,我市对境外入盘人员实施点对点运输转送工作,按照工作流程,境外入盘人员在机场经过沈阳交通部门的分检、体温测试和消毒后,由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引导至指定客车处,再由卫健部门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最后由交警部门护送回盘集中隔离。转送途中,不停车,直达至县区指定隔离点,确保转送过程实现闭环管理、全程可控。


  为了切实有效做好境外疫情防输入工作,自2月28日以来,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各县处级领导和部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请战,轮流值守在战“疫”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点对点运输服务工作,并根据实际工作不断优化现场核查、交接流程。


  据了解,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外交部、国家卫健委、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3月22日联合发布第2号公告,自3月23日零时开始,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随着国际客运航班入境点的调整,近日经沈阳机场入盘的旅客也明显增多,平均每天有20—30人入境回盘。目前,盘锦市交通运输局正不断优化现场核查、交接流程,确保圆满完成境外入盘人员点对点运输服务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省76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复工
下一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