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全市有效商标注册量破万“盘锦大米”“盘锦河蟹”品牌价值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334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暨知识产权局实施“小商标”“大品牌”战略和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截至目前,全市有效商标注册量达10343件,首次突破万件大关;盘锦大米、盘锦河蟹参加2020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再次取得好成绩。


  2017年6月,在市政府及原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积极争取下,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在盘锦市设立全省第三个商标受理窗口,极大地方便了我市及周边地区市场主体申请商标注册。自2017年6月23日受理第一个商标注册以来,仅从窗口就受理2142件商标注册。有了量的增长,更加注重质的提高和知识产权保护。2019年,我市大米、河蟹、防水卷材领域共有7个中国驰名商标纳入全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实施跨范围保护。


  为了让“小商标”助推“大品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暨知识产权局围绕地理标志加强区域品牌建设。盘锦大米是我省第一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也是我省地理标志运用最为成功的典范。加之与“盘锦大米”相得益彰的“盘锦河蟹”,全市共有200多家企业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标志,占全省总量的2/3。从5月份在京召开的2020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再次传来好消息:实施地理标志产品和证明商标双重保护的盘锦大米、盘锦河蟹在110个区域品牌中排名第11和第25,分别比上次提升了1个和4个名次。今年共有8个大米品牌参加评价,数量为历年之最,盘锦大米品牌价值仅次于五常大米;盘锦河蟹品牌价值继续稳居全国虾蟹类之首。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