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逐一检查97座尾矿库,修复120处水毁工程,建成100处灾害监测点 我省未雨绸缪筑牢“防汛坝”

  6月30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针对今年我省降水偏多,部分河流可能出现中洪水的预测,全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从早从严从实落实各项备汛措施,目前各项工作推进有序。

  今年3月以来,我省多次召开防汛抗旱和水旱灾害防御相关专题会议,对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5月,省防办联合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文旅厅、省应急厅等部门,就各行业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今年以来,我省重点完善了指挥体系建设、责任体系建设、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对省防指成员单位及领导成员进行调整,建立起覆盖省、市、县、乡、村的防汛抗旱责任网络,聘请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等21类专家709人,为指挥调度和抢险救援工作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全省范围的度汛隐患排查有序推进。省防办组成7个检查组,对各地区责任制落实、预案体系建设、河道水库度汛准备等11项重点工作进行检查。省水利厅派出15个基层水利服务组,全程检查指导各地及相关部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省应急厅组成3个检查组,聘请专家对全省97座尾矿库“头顶库”逐一进行检查。省安委会组成14个综合督查组,对各地区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开展全面督查检查。

  与此同时,我省开展15条重要江河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全面加强防洪工程建设管理,实施了17座小型水库、4座大中型水闸除险加固,开展120项水毁工程修复;组织完成全省大中型水库汛限水位核定;建成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点100处,对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动态监测。

  在抢险救援准备方面,全省建立起完善军地应急联动机制,落实抗洪抢险救援力量20.8万人,并储备起总价值3.25亿元的各类防汛抗旱物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阶段性减免征信服务收费措施延长至年底
下一篇: 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云”上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