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中储粮(盘锦)物流首单火车“散改集”业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488

  6月30日,中储粮(盘锦)物流有限公司首单火车5300吨“散改集”业务顺利完成,为开辟新业务开了个好头。


  近年来,随着玉米集装箱下海业务比重逐渐加大,散粮中转方面遇到的竞争压力不断增加,盘锦物流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增加玉米中转业务量及港口集装箱中转量,扩大港口影响力,不断培育盘锦港区玉米市场,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集装箱业务流程和作业模式,针对不同集港来粮渠道进行成本预测,与市场同类业务收费标准对比,研究业务推行的可能性。为确保抓好粮食市场的关键时间节点,在多次研讨之后,盘锦物流于6月19日与首家散改集客户签订中转合同,6月21日首批玉米集港开始作业。


  本次作业类型是铁路敞顶箱“散改集”业务,集港来粮通过火车专用线到达铁路作业区后,由龙门吊对集装箱进行卸粮作业,经由火车坑输送线到达北区汽车发放站集装箱翻转平台进行粮食装箱作业。该作业模式有别于传统的中转作业,抵达粮食采用最短的运输距离,避免粮食入仓后装车(船),大大降低粮食的破碎率,有效缩短作业流程,为客户节省成本,为企业降本增效,真正实现了合作共赢。


  首单“散改集”作业的顺利完成,是盘锦物流进一步以客户为中心、顺应市场发展、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的有益尝试。一方面,为应对客户的不同需求,盘锦物流积极探索新的作业模式,有效开拓玉米中转市场;另一方面,通过本次作业,公司各部门打出“联动组合拳”,积极应对作业中出现的各种状况,达到全员练兵的目的。本次新业务的开展,盘锦物流积累了玉米中转各种作业模式的丰富经验,为今后担负起“北粮南运”的光荣使命和下一步南方库点补库及北方库点销售轮换打好基础。


  接下来,盘锦物流将与海运公司、集装箱码头、拖车公司及客户进一步全面系统地总结本次作业流程、费用、效率、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优化作业方案,为“散改集”业务常态化做好充分准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