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加快推进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364

    按照盘锦市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盘锦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持续推进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努力打造畅、快、捷、优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 

  2017年,我市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创建周期3年。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收官之年,将全面完成“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等36项考核评价指标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28项实施行动计划的创建工作。据了解,经过两年创建工作,“公共交通线网比率”等13项创建指标及“绩效评价体系”等5项行动计划已完成既定目标,其他工作正有序推进。2020年,我市将重点完成公交线网规划,完善公交基础设施,计划改扩建16个停车场、首末站,全市公交基础设施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车辆进场率达到100%;加快新能源公交车辆购置,计划采购新能源公交车辆440台,投入城市公交、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线路运营,完成万人公交拥有率14标台指标。 

  开展国家“公交都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关乎盘锦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广大市民切身利益。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交服务能力、完善政策标准、加快公交智能建设等方面着重发力,加快解决客运公交服务与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不均衡等问题,继续做好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创建任务的动态跟踪,并加强与配合单位的联系、沟通,共同研究解决在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此外,这个局加大创建“公交都市”的宣传力度,开展“公交宣传周”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市民转变观念,选乘公交出行,树立绿色交通出行的理念。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