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领导调研进口冷冻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7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副市长米金套深入企业,对进口冷冻食品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兴隆台区橘子广场超市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冷冻食品的相关票据、台账和企业冷库具体管理情况,调研组还来到兴隆台区生态酒店,重点对酒店冷库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随后来到大洼区富泰冷库进行实地调研,富泰冷库负责人介绍了冷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前期疫情重点商品排查情况以及目前经营情况,调研组还进入冷库内,查看了冷库管理和防控措施具体落实情况。 

  在兴隆台区顺丰速运松江路营业部,调研组对进口冷冻食品寄递环节疫情防控进行实地调研。顺丰速运营业部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在冷冻食品寄递落实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调研组就进口冷冻食品海关通关、样品及环境检测、快递物流疫情防控措施等问题现场与盘锦海关、市邮政管理局相关同志深入交流意见。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立即召开座谈会,对实地调研情况进行梳理、讨论研究。在座谈会上,市场监管、商务、卫生健康、邮政管理、海关等部门从各自职能就进口冷冻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存在问题、重点难点予以汇报、研讨。 

  米金套要求,各部门在监管、检测方面要统筹起来,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工作,提高监管和检测效率,实现快速反应。郑玉琪强调,要统筹抽查检测,实现全市一盘棋,避免重复投入,节省开支;要够高线保低线,做好关键点位、主要环节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盲点、薄弱环节的监管防控。杜鑫要求,要深化落实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好批发、零售、存储等食品安全的各个环节。商务部门要做好进出口企业的管理。邮政管理部门要做好邮递的环节。海关要做好信息通报。要寻找空白点、遗漏点,不能仅仅看大,也得顾小。对小店、小点、小站也要进行暗访排查,形成一定氛围。要全方位监管。建立协作机制。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由卫健部门采样、由检测中心集中检测、由政府买单。采样不仅限于物品,还要做好环境采样。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中院组织复转军人参观国防教育基地
下一篇: 市长汤方栋就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