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举办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220

    近日,“心系辽宁情注家乡”——2020年离校未就业及2020年暑假返乡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在我市广厦艺术街举办,盘锦引贤下乡·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线上线下推介会同步启动。 

  毕业季8月份系列招聘会的首场活动,由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会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此次招聘会共有100多家企业参与招聘,忠旺铝业、振兴生态、长春化工等本地优秀民营企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120个,需求人数达3480人,助力毕业生就业。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动员省内多所高校组织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参与我市主办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本场招聘会及推介会现场共有1500多名毕业生前来现场求职应聘。招聘活动现场设立政策宣传咨询区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专区,为毕业生提供各类政策帮扶、实名登记、求职技巧指导等。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同时,帮助他们突破求职“壁垒”。政策宣传咨询区,有市人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高校毕业生宣传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并提供职业指导,现场还为毕业生发放《2020盘锦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清单》,内容汇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求职创业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等就业创业实用政策。 

  同步启动的盘锦引贤下乡·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线上线下推介会吹响了全市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的冲锋号。据悉,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计划是我市引贤下乡工程的重点项目,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之一,也是当下我市推动建设经济内循环体系的有力抓手,同时也是我市大学生创业的有效平台与载体。经过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前期组织与公开征集遴选,共有109个村镇具有合伙人招募计划和招募需求的项目纳入本次推介会,现场共有71个项目招募负责人来到推介会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达60家次。10个村镇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自己的项目发展情况及招募需求,10多家企业招聘负责人通过直播介绍了人才需求情况。短短2小时的直播,取得了圆满成功,直播间带岗500多个,共有2.1万人关注本次直播活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