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省属企业减免房租超1.2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给我省实体企业带来不小影响。对此,省属国企勇于担责,强化担当,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减收租金。截至7月末,省属企业通过退还已缴纳租金、减免当期租金或延长租期等方式,为我省3966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减免房租12145.34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省国资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先后两次召开专门调度会议,明确主体责任,逐户听取17户省属企业的工作计划、安排,多措并举保政策落地落实。

  作为落实房租减免工作的责任主体,各省属企业第一时间对承租经营用房情况梳理汇总,研究制定减免方案,做到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同时,迅速与承租的经营实体取得联系,确保经营实体切实享受到政策优惠,及时走出困境。

  相关租金减免,为我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送来“及时雨”。“疫情影响最为严重时,店铺收入仅为平时的10%左右,经营举步维艰。关键时刻,机场集团两次出台政策,共为我们减免了180多万元的房租,这让我们挺过最艰难时刻,为企业接下来的发展带来转机。”沈阳市东陵区新御膳酒楼总经理石力说。

  随着“减免租金”工作开展,支持效果正在全省各行业企业中逐步显现。截至目前,省属企业已为1106户中小微企业减免9087.3万元房租;为2860户个体工商户减免3058.04万元。其中,仅机场集团就合计为机场商业业态减免租金6477万元,同时,全年预计减免各航司航班起降费、停场费约3500万元。交投集团实业公司为高速公路广告媒介位及高速服务区商超、餐厅、临时业态等合计减免租金约1670万元。辽勤集团为承租集团经营场所的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1442.62万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财政5年投入119亿元资金支持产业扶贫项目
下一篇: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