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我省部署防御10号台风工作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进入应急状态

     9月7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御10号台风会商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台风发展趋势,调度重点地区应对工作,并就防汛防台风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分析显示,10号台风“海神”目前仍系强台风,极可能引发强风暴雨,是一个高致灾性的台风。省防指综合分析认为,目前我省在防10号台风上存在一些不利因素:“海神”与“美莎克”的强风雨影响区域高度重合,加之前期强降水已致我省东北部地区土壤饱和,三者叠加,灾害风险急剧增大;我省东部、南部、北部地区河道水位上涨,超汛限水库数量较多。

  目前,我省今年防汛工作已进入最后关键阶段。省防指要求,我省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进入应急状态,落实各项防御措施,集中精力打赢打好防御10号台风攻坚战。

  全面应战10号台风,我省提出各级防指要加密预测预报频次,延长预见期,精准预报各流域河道水库来水,为水库河道防洪调度提供科学依据。加强防洪调度,加强河库联合调度,科学管理洪水,确保行洪安全,把水库水位控制在汛限以下,预留充足的调洪库容。通过强化预报预警、转移管理、群众安置等,做好转移避险工作。

  此外,我省要求严格落实防风措施,捕捞渔船不得超风级出海作业,台风影响期间渔船必须回港避风,严禁滞留风险海域锚泊;加强厂房工棚、建筑脚手架、户外广告牌、高空构筑物的锚固,防止高空坠物伤人;教育和旅游部门要视风情及时停学停课和关闭旅游景点,确保学生和游客安全;加强水库大坝、溢洪道、输水洞、河道险工险段、砂基砂堤段等重点部位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及时预警隐患和险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一创新项目晋级“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国家大赛
下一篇: 我省出台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意见 年底全省禁止产销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