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盘锦首家不动产金融联办综合服务站揭牌成立

9月8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邮储银行盘锦分行举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我市首家不动产金融联办综合服务站揭牌成立。此次签约合作是互联网与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深度融合,通过柜面共享、数据共享、资源共享将不动产登记业务前置到银行网点窗口,实现了贷款审批与抵押登记协同办理的“一站式”服务优势。 

  为助力我市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思维,利用“互联网+”服务优势,率先与邮储银行盘锦分行合作,在邮储银行兴隆台支行试点建立不动产金融联办综合服务站。铺设先进的自助设备后,服务站可办理抵押登记、预告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补换证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更正登记等业务。此举有效分流了登记大厅群众,压缩了办理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介绍,此前群众要办理一手房贷款,需要在银行、售楼处、不动产登记中心三地完成售楼处签署购房合同、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预告登记、银行签署贷款合同、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四次手续,整个流程大约需要5—10个工作日。 

  服务站建立后,群众只需要在售楼处签署购房合同,在服务站办理预告登记、签署贷款合同、办理抵押登记,整个流程仅需2-3个工作日即可全部办理完毕。群众不再在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两头跑,实现了“只进一扇门”“不多跑一次”的便利。 

  此次双方合作,一方面直接将不动产登记业务延伸至银行窗口,另一方面深入社区送不动产服务上门,同时让金融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当天,双方派出业务骨干,走进霞光府小区进行现场办公,利用移动展业设备提供上门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这一政银合作创新模式,大大提升了政务便民利民服务效率。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就理顺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 及建立价格联动机制方案征求意见的通知...
下一篇: 我市一创新项目晋级“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国家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