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首破10亿千瓦时

 ​据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我市全社会用电量完成10.22亿千瓦时,月度用电量首破10亿千瓦时,增长率16.72%。1—8月份,我市全社会用电量完成73.01亿千瓦时,增长率7.74%。今年2月、8月,我市全社会用电量当月以及累计增长率均排名省内第一。 

  随着浩业化工焦化、制氢装置投产,宝来化工装置陆续生产,负荷稳步走高,加之入夏之后气温升高,空调负荷剧增,助力盘锦电网负荷及用电量屡创新高。据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宝来化工用电量累计完成2.17亿千瓦时;浩业化工用电量累计完成3.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17%。 

  我市全社会用电量不断攀升,得益于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超前电网规划,加大电网投资建设力度。目前,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化工220千伏变电站66千伏送出工程、光辉220千伏变电站66千伏间隔扩建工程以及边北220千伏变电站66千伏间隔扩建工程已经通过国网辽宁电力评审立项。结合现有网架结构、用电需求、开发深度等因素,组织规划与营销、运检、调度、科技信息等专业协同推进,开展“十四五”电网规划编制工作,共规划220千伏及以下项目1424项,致力于提高电网运营质效、供电可靠性,满足城市建设发展和用户用电需求。 

  下一步,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将密切跟踪宝来利安德巴赛尔、辽河储气库群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做好接网服务,保障项目顺利投产运行,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公告
下一篇: 省知识产权局调研组来盘调研“保市场主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