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举办乡村普法骨干《民法典》培训班

 近日,盘锦市司法局针对乡村普法骨干就普及《民法典》举办专题培训班。全市各镇村社区普法骨干及司法所工作人员130余人接受培训。这些普法骨干将在一定时段内发挥《民法典》普法辐射作用。 

  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市“七五”普法讲师团讲师代红梅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结构和内容等方面,深刻分析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详细阐述了《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关于保护财产权利、便利经济交易、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等方面的重要制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民法典》中与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阐述遵法、用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 

  这次专题培训贴近农村实际,乡村普法骨干的业务技能进一步提高。这些骨干将发挥辐射作用“传帮带”,带动更多的乡村群众学习《民法典》及相关法律知识,促进乡村群众整体法律意识的提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长汤方栋调研第二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
下一篇: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