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装备制造业省级标准化试点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日前,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省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验收专家组,对辽宁陆海石油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标准化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经过现场勘查、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见证资料,最终该试点以92.5分的总成绩顺利通过了验收,标志着我市在企业标准化试点建设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该企业为全省第一批省级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企业,全省第一批省级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共7家。

  专家组认为,经过3年时间的创建,辽宁陆海石油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标准化建设取得了成效:标准化工作机构完善,标准体系已建立,标准化宣传、贯彻实施及应用工作已全面开展;标准实施率达到了100%,标准实施信息反馈渠道真实有效;通过标准化活动,企业的经济效益得到有效提升;相关技术转化为产品和方法标准,获3个发明专利,完成3个企业内部标准等。

  专家组对试点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企业不断增强标准化意识和理念,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体系的持续改进和提升。加大设计、外包工作的标准化力度,使经验积累尽快转化为标准成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召开理顺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及建立价格联动机制听证会
下一篇: 我市装备制造业省级标准化试点通过省专家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