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 “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暨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10月16日,全市政府系统“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暨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前三季度“重强抓”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抢抓四季度,决战全年度,千方百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实现今年工作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为明年乃至“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汤方栋指出,年初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面对国内外异常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力推进“重强抓”专项行动400项目标任务和项目的落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全市经济继续平稳健康发展。全市上下要珍惜成绩、坚定信心,正视问题、真抓实干,做到谦虚谨慎、稳扎稳打,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汤方栋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的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完成全年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全市政府系统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攻坚冲刺,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平稳增长,确保完成主要目标任务。 

  汤方栋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重点指标跟踪调度,全力抓好企业运行,最大限度深挖潜力,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平稳增长。要抓好项目建设储备,加强项目调度推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对上争取,推动更多项目资金落实落地。要优化营商环境,把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努力做到办事不求人、办事更快捷,使盘锦的营商环境走在全省前列。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抓好石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金融改革,加大闲置资源资产清理盘活力度,统筹做好港口建设、跨境电商、对口合作、外资外贸等各项工作,进一步释放和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有序推进秋收和秸秆禁烧工作,继续抓好两大产业联盟建设,不断加强美丽乡村建设,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要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精准帮扶十项工程,加大力度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防控政府债务风险,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折不扣办好12件民生实事,全面加强就业服务,全力做好供暖保障,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秋冬季火灾防控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汤方栋要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键在干,重在抓落实,全市上下要强化担当抓落实,敢于斗争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加强督考抓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领导杜鑫、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家发展改革委: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着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篇: 我市危险废物安全利用处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