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辽东湾新区完善基础设施保障项目建设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273

    刚刚过去的一年,辽东湾新区牢固树立产业为先、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弱项、补短板,持续推进水电气暖、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园区基础配套体系,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保障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满足域内企业日益增长的道路运输需求,保障宝来利安德巴赛尔轻烃综合利用项目、辽宁赛菲12000万吨水性表面助剂等项目的顺利实施,提高企业原料和产成品周转效率,构建闭环道路交通网络,新区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重点实施了宝来路、麦积街、峨眉街、合力街、嵩山路等道路工程,完善了道路排水体系,建设了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路网,打通了制约产业项目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发展舒心、职工出行安心。

  新区扎实推进公共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优先实施了企业终端污水监管设施安装工程,杜绝企业偷排漏排现象的发生;加快推进第二污水处理厂和化工污水收集及水质监控系统工程,新建联成街污水泵站等设施,全面提升域内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满足企业投产运行需求;加快中水回用论证,实施了中水回用工程,推动园区循环化改造建设升级,全面提升园区绿色化发展水平,助推新区成功获批省级绿色园区。同时,抢滩布局新基建,升级改造普通通讯基站11座;新建5G基站31座,实现5G网络基本全覆盖。抢抓入选第三批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创建)单位有利契机,启动5G智慧化管理平台建设,运用新区5G基站网络、配套信息化监测设备,实施关键节点和关键部位的智慧化管控,满足智慧环保、智慧安全、智慧应急等方面需求。

  为保障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投产,新区加快实施土地平整工程,完成了忠旺铝板带箔一期、英国威格斯年产1500吨聚醚醚酮生产与加工等项目的场地平整任务。其中,威格斯项目场地平整工程比企业预期提前了40天,为项目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一年来,新区共完成场地平整115万平方米,土方倒运58万立方米。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