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项目(二期)(国家信息中心建设部分)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287

    20201225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项目(二期)(国家信息中心建设部分)(以下简称信用二期项目)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

  竣工验收委员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家信息化工程领域专家共同组成,委员会一致认为,信用二期项目已完成批复的全部建设内容,实现了预期目标,系统运行稳定可靠,用户反映良好,成效显著。


  会上,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巡视员田原对信用二期项目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经过不断建设完善,现已成为我国信用信息共享的总枢纽,在支撑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普惠金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在总结时表示,信用二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在助力构建新型监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信用二期的竣工验收是继续加强信用建设的新起点,下一步国家信息中心要把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运行好、管理好、应用好、服务好,确保信息安全;项目共建单位要尽快完成本部门建设部分验收,进一步推动建立跨部门信息共享长效机制,共同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依托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建设,横向联通94个中央部门,纵向贯通31个省区市和新疆兵团,并实现与77个社会信用机构互联互通及信息共享,平台累计归集信用信息数据量达618.42亿条,累计推送数据1313.64亿条,提供接口实时查询/核验服务21.36亿次,为推进建立联合惩戒与守信激励机制、促进信用体系建设等提供重要支撑。

下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