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圆满完成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建设任务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156

    12月3日上午9时36分,随着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沈阳联络压气站进出站阀门开启,历时500余天紧张施工建设的中俄东线中段工程正式投产运营。据悉,自2019年7月工程启动以来,市发改委会同相关县区和部门,组建工作专班,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全力助推中俄东线盘锦段工程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如期完成。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中俄能源合作重要项目。项目起自黑龙江省黑河市中俄边境,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终点为上海市,全长约3371公里,是我国口径最大、压力最高、单管输送能力最强的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项目分三段核准建设,北段为黑河——吉林长岭、中段为长岭-河北永清、南段为永清——上海。其中,中俄东线中段途经辽宁省管道长度为548.6公里,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3日投产运营。

  中俄东线中段途经盘锦虽然只有2公里,但由于穿越铁路等特殊地段且地上建筑物密集,征地拆迁及项目施工难度较大。自2019年7月工程启动以来,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盘山县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组建工作专班,超前谋划,主动服务项目建设,提前启动调查摸底、清点评估等前期工作。特别是在今年年初,他们克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助推项目顺利实施。据悉,为有效解决项目征地拆迁“卡脖子”难点问题,市县发改部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主动深入拆迁户家中动员、解释、宣传,尽全力把疫情耽误的工作进度抢回来,终于在3月10日前完成拆迁补偿任务,确保项目单位按期进场施工。经过紧张施工、检测试压等9个阶段工作,中俄东线盘锦段工程总体进展顺利,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受到项目方(中石油管道公司辽宁项目部)和省发改委的充分肯定,成为中俄东线辽宁段工程率先具备投产条件的标段。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