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596

     2月18日,副市长米金套组织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确保全市招商工作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毅主持会议,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经济区、工业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及招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经济区、工业园区关于1月份招商工作完成情况、2月份重点招商区域安排及年度招商计划等方面工作的汇报,讨论了《2021年盘锦市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大招商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抓专班、补短板、强合力、优服务、强督考”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不断推进产业高端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谋定快动,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快节奏”和“加速度”,以招商引资奋斗有我的新气象,赋能全市经济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大项目招引。要充分发挥自身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招商网络,不断提高招商精准度和实效性,集中力量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二要突出外资项目储备。要抢抓机遇,每个省级及以上经开区至少引资一个外资项目,这既是开发区考核的“高压线”,也是各县区、经济区的“硬指标”,更是全市招商工作必须拿下的“新高地”;三要突出开发区建设。要加快化工产业园区提质增效,逐步建成功能明确、布局合理、设施完善、资源节约、生态和谐、服务高效的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四要突出招商队伍建设。各县区、经济区要充实招商人员力量,抽调优秀干部到园区、开发区招商一线,在“实战”中磨砺队伍、锻炼队伍,全面提升队伍的战斗力。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以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建立健全招商新机制,营造“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处处都是投资环境”的浓厚氛围;二是坚持以改进方法抓落实。要学习打破陈旧观念的束缚,创新招商方式方法,把好的思路、好的想法变成一个一个落地的项目;三是坚持奖惩结合抓落实。选用有能力、素质高、热爱招商的年轻干部加入招商队伍进行岗位锻炼,建立招商人员“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多能少”的“六能”管理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四是坚持加强领导抓落实。各县区、经济区的主要领导要切实做到重大招商活动亲自参加、重要客商亲自接洽、重大项目亲自推动、重点问题亲自协调解决,全力以赴做好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项目管家”和“店小二”。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