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近期发改动态(2.7-2.20)


要资讯

国家要闻

资讯一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春节消费需求,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下,近期各地采取综合措施推进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资讯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冰雪旅游产品供给,推动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冰雪旅游消费需求,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了《冰雪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 联合印发《冰雪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资讯三

为加强对东北振兴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经国务院同意,在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下,建立东北振兴省部联席落实推进工作机制。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建立工作机制的通知。

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建立东北振兴省部联席落实推进工作机制

资讯四

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既是深化改革开放、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选择,也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紧迫要求。日前公布的《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政策措施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是下一步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落实好这一重要战略部署,将会有力促进新发展格局下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进程。

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重要战略部署

市内要闻

资讯一

油地一家亲、油地一盘棋。2月7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张成中前往辽河油田双台子储气库群项目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情况,走访慰问一线工人,并在调研结束后出席油地座谈会,通过实地看、听汇报、对面谈,进一步深化油地沟通交流,落实油地联席工作各项机制,推动油地融合向深向实发展。辽河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忠兴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出席会议。

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张成中调研辽河油田双台子储气库群项目并出席油地座谈会

资讯二

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发改委迅速行动,紧扣目标,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建设数字盘锦、智造强市等,积极调度分析,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推进首季“开门红”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齐心协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当好参谋、做好助手。

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市发改委:紧扣目标当好参谋 谋定而动做好助手

资讯三

春节期间,市水务集团积极组织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中标企业抢抓工期,科学施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保障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向前推进,全力将其建设成为民生工程、优质工程和廉洁工程。目前,供水工程管线已运抵各施工标段,正在进行管线排线,并有序开展管线安装连接。

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春节期间,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建设施工忙

资讯四

辽河油田储气库群是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总投资达600亿元,设计总库容258亿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东北地方最大的天然气地下储备中心。这个春节,3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留盘过年。

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300余名建设者新春坚守,辽河储气库群加速建设!

资讯五

春节期间,中储粮(盘锦)物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克服重重困难,24小时不间断安全生产作业,作业量10.7万吨,其中火车0.3万吨、汽车1.6万吨、船舶8.3万吨、倒仓0.5万吨;作业品种包括大豆6.3万吨、玉米2.5万吨、水稻0.3万吨、小麦1.6万吨,圆满完成生产经营任务。

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24小时不间断安全生产,中储粮盘锦物流春节期间作业量达10.7万吨


政务活动

01

2月7日,刘志成主任参加市政府八届41次常务会议。

02

2月7日,刘志成主任陪同张成中书记到辽河油田双台子储气库群地面工程现场进行调研。

03

2月7日,委党组成员、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曹旭龙参加市委七届第234次常委会会议。

04

2月8日,刘志成主任参加兵器项目建设推进会。

05

2月8日,张有副主任赴省发展改革委投资处、农业处、外资处对接重点工作。

06

2月9日,刘志成主任参加张成中书记主持召开的听取有关铁路公路项目情况汇报会议。

07

2月9日,张有副主任参加辽宁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视频部署会议。

08

2月9日,委党组召开会议。

09

2月15日,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戴明峰带队检查驻在部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

10

2月17日-19日,刘志成主任赴北京兵器北斗研究院对接北斗项目申报工作、赴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接老工业基地相关工作。

11

2月18日,张有副主任赴省发展改革委对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

12

2月18日,委党组成员、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曹旭龙参加汤方栋市长主持召开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专题会议。

13

2月19日,陈雷副主任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14

2月20日,刘志成主任到省发展改革委对接北斗项目应用示范、能耗双控、老工业基地典型经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等相关工作。

15

2月20日,陈雷副主任参加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会议。

16

2月20日,陈雷副主任参加市长办公会议。

17

2月20日,委党组成员、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曹旭龙参加“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项目拉练)”协调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周发改动态(2.22-2.28)
下一篇: 市发展改革委收视收听省发展改革委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