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辽东湾新区不断改革创新提效能 打造企业服务升级版 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346

     2月22日-23日,中科北方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北方”)董事长陈华一行15人来盘考察洽谈项目,市长汤方栋参加会见并与考察团一行座谈交流,副市长米金套、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汤方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建设石化运营平台及康养小镇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进行深入交流。汤方栋指出,盘锦是一座石化之城,现有原油加工能力3000万吨/年,大小化工企业近400家,规模以上企业217家,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成品油、沥青、润滑油基础油、合成树脂、合成橡胶等石化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区域性石化交易平台中心不仅可以进一步释放盘锦石化产业的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还可以为本地及周边省市广大石化生产企业、贸易商、零售商提供交易、信息、结算、融资、物流及仓储一站式解决方案,加快推动盘锦建设成为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步伐。

    陈华对拟在盘开展的相关产业项目进行专题汇报,对盘锦的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陈华表示,中科北方多年来以“助力东北振兴、服务经济发展”为己任,科技、平台、智造、金融、贸易等五大板块业务齐头并进、迅猛发展,这次来盘考察希望能充分挖掘盘锦石化产业优势,打造“交易平台+智能仓储+现代物流+供应链金融”的运营模式,进一步拉长盘锦石化产业现货销售延长链,助力盘锦产业转型升级。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辽东湾新区、大洼区、高新区、双台子区实地考察康旅小镇、氮化镓与碳化硅集成电路生产项目、海洋生物岛项目等选址地,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全程陪同。

    春节以来,双方高层领导密切联系、多次互访,为深化双方合作、开创新局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项目管家”和“店小二”,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积极助力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达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