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辽河石化两个月节省剂耗5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477

    今年以来,辽河石化公司调整柴油生产方案,通过原料筛选、产品科学配比,不仅大幅度降低了十六烷值剂的使用量,而且杜绝了降凝剂使用。据统计数据显示,前两个月比去年同期节省柴油剂耗费用50万元。

  以前,辽河石化公司0号车用柴油组分由一号改质装置和二号改质装置生产出的柴油按自然比例进罐,检验计量中心根据每日控制罐数据出具调和比例,再添加十六烷值剂、降凝剂和抗磨剂后调和出厂。调整后,生产运行处依据计划处排产的柴油月计划,对一号改质装置和二号改质装置生产出的柴油进行科学配比,在完成柴油月计划的同时,减少柴油的剂耗。

  经过摸索、比对,生产运行处通过对一号改质装置原料进行筛选,确定一号改质装置以加工东蒸馏常一、二线为主要原料,西蒸馏常二线作为补充原料,在保持生产高十六烷值柴油的同时,降低了柴油凝点,二号改质柴油再按照月计划以一定比例参与柴油调和。

  根据实际调和的柴油成品数据看,此方案不仅大幅度降低了十六烷值剂的使用量,同时也杜绝了降凝剂的使用。今年1月、2月,柴油调和未添加降凝剂,同比2020年降凝剂平均剂耗量,每月可节省费用10万元。

  辽河石化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份十六烷值剂耗约为柴油产量的0.2‰,同比2020年十六烷值剂平均耗量,可节省十六烷值剂费用约15万元。按此操作,全年预计节省柴油剂耗费用300余万元。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