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辽东湾新区召开 5G智慧园区管理平台环保板块需求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1056

    辽东湾新区召开5G智慧园区管理平台环保板块方案需求研讨会。环保和平台建设领域相关专家应邀参加研讨。

  会议围绕智慧园区环保板块的实施背景、总体思路、监测系统的布局、支撑系统体系的搭建、应用系统模块的开发和建设周期等内容展开研讨。与会专家与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新区内部的水、大气、固废、土壤和噪声领域的监测点位布局、溯源预警系统的搭建、污染物的分析、反向轨迹的追踪、污染物扩散模拟和后续的决策支持系统模块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结合前期了解的详实情况就各模块的具体内容发表意见。出席会议的新区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工作发表意见和看法。

  会议一致认为,新区智慧管理环保板块的开发建设对全面提升新区环保管理水平至关重要,为新区环境管理、污染源控制、环境规划和环境评价提供客观的科学依据。同时,也方便了环保领域的监察执法管理及指挥。智慧管理平台环保板块上线运行后,新区环保领域执法人员可通过智能移动终端随时对新区内各点位污染物排放和浓度情况进行监测,为科学执法、精准执法提供遵循,为新区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