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我省积极培育优势挖掘潜能 数字化助力辽宁经济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269

    4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专栏播发《数字化助力辽宁经济创新发展》。报道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大投入,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辽宁积极培育优势挖掘潜能,以数字化振兴工业,用新技术激活工业的雄厚家底,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地有关部门在调研中发现,辽宁作为老工业基地之一,很多工业企业自动化、智能化程度不高,生产成本高,效率也上不去。

  补齐短板,辽宁着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今年,省财政安排30亿元专项资金,将新建5G基站2.5万个,推动1万户工业企业“上云”,打造300个以上应用场景。

  目前,辽宁已有109个重点数字化项目完成建设,企业生产效率平均提升21.2%,运营成本平均降低15.6%。

  面向“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辽宁围绕智能制造、数字场景应用、“卡脖子”技术攻关等领域,已经梳理出重点推进项目1389个。辽宁的目标是,“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规模年均增长10%,到“十四五”末期,辽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连接工业互联网率达到95%。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