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端午节市场货源充足 价格稳中有降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国最古老最有底蕴的节日之一,同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端午节前夕,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人员对盘锦市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价格进行了巡视,巡视结果显示,全市节日市场购销两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市场运行有序。

一、粽子销售火爆,种类繁多

根据粽子的大小、内馅、销售方式的不同价格有所区分。传统的普通糯米、大黄米、大枣馅料的散装粽子最为便宜,普通糯米粽2元(每个),大枣粽2.5—3元,大黄米粽3元;猪肉粽、腊肠粽、蛋黄粽等口味的粽子价格稍高一些,3元到5元之间不等;盒粽根据品牌、馅料及包装规格不同,价格相对较高,100元—600元之间。

相对于直接购买的方式,年纪大的长辈更喜欢自己购买粽叶、江米、大枣在家包粽子,烘托节日的气氛。家人们团聚一堂品尝家的味道,年轻人更是饱餐过后将长辈包好的粽子打包带走,感受家的温暖。盘锦市场上的粽叶价格26.8元/斤,江米价格3.33元—3.5元/斤,很受大众欢迎。

 

二、农副产品货源充足,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受节日消费拉动,鸡蛋4.7元,涨幅2.17%(周环比,以下相同);粮油价格基本稳定;猪肉9元,降幅5.26%;牛肉38元,羊肉42元,价格持平。蔬菜价格稳中有降,其中黄瓜1.5元,降幅25%,豆角2.5元,降幅16.67%,大葱3元,降幅25%。

随着生猪产能释放,猪价连续下跌,部分养殖户为了降低损失,提前淘汰母猪,加速市场猪价下跌。进入盛夏,雨水充足、光照时间延长,陆地蔬菜大量上市,蔬菜价格将继续下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百名党员讲党史
下一篇: 关于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