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314

    十四五”期间,盘锦市锚定目标,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

  盘锦市强化“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的理念,实现全流程“最多跑一次、一次不多跑”。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目标,突出抓好法治环境和信用环境建设,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同时,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从行业、企业、产品三个维度推进,布局发展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建立协同联动的产业科技创新机制。盘锦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政、产、学、研、金、服”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创新活动向产业发展聚焦、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聚焦精细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构建以企业为“盟主”的产学研创新联盟,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

  建立城乡融合的全域协调发展格局。盘锦市精心描绘“一带双创”美丽画卷,倾力打造“一轴五城”美好城市。促进产城、河海、城乡、油地多维融合,实现城市生态化、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解决东西部乡村发展不平衡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建立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模式。盘锦市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规划建设西部生态涵养与生态旅游发展区和东部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让石化产业能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盘锦市还充分发挥盘锦港的作用,大力发展公铁、航铁、海铁等多式联运,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协同推进“长兴岛—辽东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精细化工产业带”建设,积极参与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坚持区域协同、产业同城,以港兴产、以产定城,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