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省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 盘锦研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吨催化助剂及新材料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509

5月30日上午,我省举行2021年辽宁省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省14个市以视频同步连线互动方式共同掀起第二轮项目开工建设高潮。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大连市,我市在双台子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宣布研峰科技年产100吨年催化助剂及新材料项目开工。

 

全省集中开工活动结束后,我市随即举行盘锦研峰科技年产100吨催化助剂及新材料项目开工仪式。此项目位于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内,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45.9亩,新建年产100吨催化助剂和新材料生产装置及公用、辅助工程,产品主要应用于半导体、医药、新能源、军工等行业。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亿元,可实现税收2000万元。

 

我市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谋划为先、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本”的理念,激活全产业链“葡萄串”式集群发展,进一步推进减油增化,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编制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专项规划,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精细化工”的发展路线。同时,抢抓二、三季度项目施工“黄金期”,大力培育发展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构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产业体系,继续保持投资高速增长态势,推动一批高附加值项目落地开工,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效投资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我市新开工项目达到168个,完成年计划55.4%。复工242个,复工率97.9%。前4个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增长31.1%,高于全省18个百分点,排在全省前列。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