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一周发改动态(8.16-8.22)

重要资讯

国家要闻

资讯一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8月18日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符合预期,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点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资讯二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2021年上半年各地区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今年上半年,9个省(区)能耗强度同比不降反升,10个省份能耗强度降低率未达到进度要求,全国节能形势十分严峻。文件要求,对于能耗强度不降反升的9省(区),对所辖能耗强度不降反升的地市州,今年将暂停国家规划布局的重大项目以外的“两高”项目节能审查,并督促各地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全年能耗双控目标,特别是能耗强度降低目标任务。

点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上半年各地区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的通知

 

资讯三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2021年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再分配公告指出,持有2021年小麦、玉米、大米、棉花、食糖进口关税配额的最终用户,当年未就全部配额数量签订进口合同,或已签订进口合同但预计年底前无法从始发港出运的,均应将其持有的关税配额量中未完成或不能完成的部分于9月15日前交还所在地发展改革委、商务主管部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将对交还的配额进行再分配。

点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公告

 

 

市内要闻

资讯一

8月16日,市委书记张成中深入辽东湾新区部分企业,就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点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张成中到辽东湾新区调研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资讯二

8月19日,盘锦辽东湾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德国赢创工业集团及盘锦宝宇化工有限公司高性能聚合物战略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在辽东湾新区举行。市委书记张成中通过视频连线会见签约客商并出席签约仪式。

点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德国赢创集团与我市高性能聚合物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资讯三

8月21日,市委书记张成中来到双台子区,就养老产业发展、重点文旅项目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和生活垃圾处理情况进行调研。

点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张成中到双台子区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发改政务活动
下一篇: 切实履行“为国管粮管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