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油气管道数据将实现“全国一张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16

    国家管网集团油气管道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建设日前正式启动,预计到2023年我国油气管道数据将实现全国一张网

  86日,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油气管道行业试点启动会在国家管网集团总部召开。国家管网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油气管道行业试点建设方案,并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方案》将工业互联网+”与油气管道安全生产紧密结合,以提升本质安全为根本出发点,以建设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智慧管网为主要抓手,计划利用3年时间建设油气管道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管理平台,有效提升油气管道安全管控水平。未来,该平台将打通企业广域网与互联网的数据通道,将管道行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管理平台和大数据中心打造成为面向全国油气管道的服务平台,为国内、国际其他管道企业提供开放的数据标准、数据资产及工业APP资源池,实现油气管道数据全国一张网,赋能全国管道企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整体发展。

  (信息来源:国家管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