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中秋节日期间盘锦市主要农副产品 市场供应充足 购销井然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280

“中秋”节期间,盘锦市发改委积极开展市场巡查巡视工作,实地走访我市农贸市场、商超、药房,准确掌握全市农副产品、月饼及防疫物品价格。

从市场巡视情况看,盘锦市主要农副产品及防疫物品市场供应充足,购销秩序井然。全市30个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同比101010降,平均价格7.76降幅22.94 %其中猪肉市场价格持续低迷是影响农副产品平均价格下降的最主要因素。粮油市场价格微幅下降;鸡蛋价格涨;20日短时强降雨影响,盘锦市16种蔬菜平均价格上涨

一、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情况

(一)粮油价格二降   

大米2.3元(每500克,单位下同),面粉2.5元,大豆3.5元,同比价格持平;新玉米0.9030个水降幅2.17%;水稻1.30元,微降1.52%。应注意加强雨后及时排湿散墒,提高地温,避免作物贪青晚熟影响腾茬,加强田间管理 

(二)猪肉、仔猪、生猪价格下降

猪肉8.25元、仔猪6元、生猪5.6元,同比降幅分别为64.13%、89.47%、67.06%。随着生猪生产不断恢复,猪肉供给增加,叠加夏季气温炎热,消费端难以提振

(三)牛羊肉价格微降

牛羊肉价格38元,下降2.56%7月开始价格保持平稳运行

(四)鸡蛋价格

鸡蛋5.5元,比涨幅37.5%。一是受疫情和饲料价格上涨的双重因素影响,小规模蛋鸡养殖户继续饲养积极性降低,缩减存栏,减少补栏,造成目前市场鸡蛋供应量减少;二是“两节”临近,食品加工企业提前备货,拉动鸡蛋价格上涨;三是每年七八月份高温天气导致蛋鸡产蛋率下降,鸡蛋出现季节性偏紧。

(五)蔬菜价格736

16种蔬菜平均价格2.93元,同比上涨8.12%。韭菜价格从2元涨至4元,在7类上涨蔬菜中处于领涨位置油菜、菠菜、黄瓜、大白菜、圆葱、蒜薹涨幅分别33.33%—7.14%。降最多的是菜花,降幅28.57%,胡萝卜和芹菜分别降幅12.5%、16.67%20日短时强降雨影响,盘锦地区平均降水量92.7毫米。因为菜地雨水较大,叶菜类蔬菜难以采摘,中秋节当天蔬菜价格出现上涨。

 

二、月饼种类繁多,平价月饼最受欢迎

经走访我市大型商超,主要品牌为北京稻香村、上海杏花楼、五味和、以“净素”为招牌的上海功德林月饼和阿尔法无糖月饼。同去年相比,今年高端的月饼礼盒上市量较少,普通月饼礼盒89元—339.8元不等;散装月饼每块6元,分枣泥、豆沙、五仁、莲蓉、蛋黄等口味,其中稻香村简易包装4块装26.9元和一百多元左右的月饼礼盒最受大众欢迎。

三、防疫物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感冒药需持身份证实名制登记购买。据商家介绍,受疫情常态化影响,居家准备的口罩已满足日常需要,目前只有零星的顾客因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门忘记佩戴口罩无法乘车而少量购买。

四、住宿餐饮情况

经走访瑞诗酒店,中秋节当天家庭聚餐较多,预定率上涨20%—30%,整个酒店上座率达到70%—80%,自助餐厅推出中秋节系列活动。酒店住宿价格目前没有变化,住宿率达到90%以上。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