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一周发改动态(8.30-9.5)

重要资讯

国家要闻

资讯一

8月3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有关情况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介绍《“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点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出席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介绍《“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资讯二

9月2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介绍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有关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副主任、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主持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周小棋、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副司长王侃、国铁集团货运部副主任董晖、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樊一江、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周建池、重庆市口岸物流办副主任肖文军共同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关切的问题。

点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专题新闻发布会 | 关于《“十四五”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权威发布来啦!

 

资讯三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碳排放统计核算工作,加快建立统一规范的碳排放统计核算体系,前不久,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碳排放统计核算工作组,负责组织协调全国及各地区、各行业碳排放统计核算等工作。

点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碳排放统计核算工作组

 

资讯四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推广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地区经验。此次在全国推广的试点经验涉及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提高城市建设与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三大领域共13方面内容。

点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推广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地区经验的通知

 

资讯五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第28批)认定及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工作。通知明确,在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前提下,将优先考虑符合《绿色产业指导目录》的企业;此轮申报,每个省(区、市)推荐企业技术中心不超过4家。符合条件的省(区、市)可增加2个推荐名额。

点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第28批)认定及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工作的通知

 

 

市内要闻

资讯一

8月29日,市委书记张成中到辽东湾新材料产业科创中心就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凝心聚力打造服务辽宁面向全国的中试基地,为我市建设全国重要的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助力。

点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张成中到辽东湾新材料产业科创中心调研

 

资讯二

9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成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会见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点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张成中邢鹏会见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一行

 

资讯三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邢鹏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容不得丝毫麻痹懈怠。全市上下要一丝不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不懈强化安全防范,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点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邢鹏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资讯四

9月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就商贸物流项目、教育和服务业项目以及重点项目情况到兴隆台区、盘锦高新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实现错位发展,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点击下方蓝字访问阅读原文

邢鹏到兴隆台区、盘锦高新区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下一篇: 市发改政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