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第五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288

    2021年10月26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及“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相关活动在成都市顺利举办。

  本届论坛主会场设在四川成都,并同时在奥地利维也纳、韩国首尔、英国利物浦设有三个国际分会场。论坛以“公园城市迈向碳中和”为主题,邀请与会嘉宾探索绿色低碳的城市发展理念和新模式,分享国内外绿色制造、循环经济等内容的最佳实践,搭建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交流平台。

  26日上午开幕式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麦慕娜·莫哈德·谢里夫作开幕致辞,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罗文,成都市委副书记谢瑞武作欢迎致辞,城市中心主任史育龙主持开幕式。

  宁吉喆副主任表示,作为落实中国政府与联合国人居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行动计划》的重要成果,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市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成为了展示城市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的重要国际平台。“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城市间基础设施等要素的互联互通,在全球经济复苏过程中有效的对冲了因疫情而导致的经济衰退,并将在未来进一步提升城市的互联互通水平,从而为各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世界经济复苏贡献中国力量。对于未来城市间低碳合作,宁吉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从实际出发制定城市可持续发展目标,二是要用实际行动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路径,三是要以持续开放凝聚城市可持续发展共识。

  开幕式后,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原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政策战略副行长艾德明爵士,“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研究院院长、联合国环境署前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世界经济论坛驻华首代艾瑞碧,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英中贸易协会高级总监朱俊博先后进行了主题演讲。

  主论坛还发布了三项论坛成果,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苟正礼发布《“一带一路”城市互联互通指数报告》、能源基金会发布《绿色城镇化共识》以及联合国人居署与成都高新区联合发布《成都未来科技城可持续规划导则》。

  26日下午,论坛围绕“推动绿色制造实现低碳转型”“倡导绿色生活提升城市品质”“实施城市更新助推绿色发展”三个主题举行平行分论坛。

  论坛同期以“双碳目标下城市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新路径”为主题召开了“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圆桌会议,规划司负责同志参会并发言。

  委规划司、基础司、外资司、开放司、产业司、环资司、国际司及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