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发改委多措并举 务求实效 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市发改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采取“三抓、三赛、三机制”,不断创新教育实践活动载体,做到了主题教育有特色,结合实际有亮点,工作扎实有成效,为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三抓”提素质。抓党课。推行“一季度一党课”制度,采取委领导和邀请专家来讲的方式,强化党性教育,委主要领导带头讲授《坚持为民清廉,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专题党课,形成委领导轮流讲、带头听、党员干部齐参与的学习机制。抓讲座。扎实推进开门请学,带着问题和思考就工作中的前瞻性问题和热点重点问题邀请专家开展讲座,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了《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的专题讲座。抓读书。以开展“三读”活动为契机,推进“一季度读一本书”制度。把理论学习的“热点”同发展改革的“难点”、党员干部的思想“疑点”、社会关注的“热点”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干部的理论水平。
    “三赛”提能力。开展答题竞赛。在学习教育环节上,举办了党的群众路线、市情、经济发展战略等三个方面的答题竞赛,增强学习实效性。开展知识竞赛。为进一步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组织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掀起了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的新高潮,达到相互学习、互动交流的目的;开展评学竞赛。每学习一个专题,开展互评互论,深化以评促学、以评促改。开展优秀心得体会文章评选活动,互相交流,相互提高。
    “三机制”接地气。健全基层走访调研机制。围绕事关改革发展长远性问题,健全委领导牵头、科室负责的重大课题调研机制,深入思考“十二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一批成果进入市领导决策视野,努力当好党政领导参谋。健全领导定点联系机制。每名领导干部确立两个联系点,定点联系重点企业、项目单位、工作对象,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健全科室结对帮扶机制。实行科室与项目单位结对,随时跟踪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实行科室与基层股室结对,对基层发改(物价)局对应股室每季度开展1次业务指导。结合党员大走访活动实行科室干部与帮扶对象结对,定期到贫困家庭走访慰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发改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推进十件重点工作
下一篇: 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