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健康较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229
  日前,从市工信委获悉,我市最新主要工业经济数据出炉,1—5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
  年初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工信系统坚持以区域协同化、产业同城化的视野推动全市工业发展,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注重实体经济发展,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持续推进主导产业优化升级,做强全面转型的产业支撑。
  工业经济运行稳步向好。市工信委深刻认识工业对全市经济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切实增强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加强对规上工业运行的监测。以“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的方式,针对石油装备、防水卷材、电子信息、水飞蓟、生产性服务业等主导行业的10个分支及配套产业开展了专题调研,坚持从产值、收入、税收、用电量、价格等多个指标入手,加大对规上工业企业运行情况监测分析,及时跟踪工业经济核心指标的趋势变化,及时发现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加强对企服务。主动为企业搞好服务,做好帮扶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工业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全力推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陆海研究院等3户企业的GW-AH1500自动化钻机、钻具智能移动排放系统设备和旋转导向钻井系统3台(套)装备均被列入工信部《2018年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拟补助项目名单》。辽宁恒晟商品交易服务有限公司和辽宁天天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户企业入选全省14户工业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名单。合力工业车辆(盘锦)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首家省级绿色工厂。
  工业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我市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创新供给、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全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发展实体经济,切实将重大产业项目作为促投资、稳增长、强动能的关键支撑,强化协调推进、狠抓措施落实,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抓好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密切跟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把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及时摸清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协调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有序进行。上半年,全市实施投资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90项。其中,新开工27项,竣工21项。北燃公司40万吨/年光亮油石蜡、胜友橡胶顺丁胶等项目的相继竣工投产,在为全市工业投资奠定了坚实基础的同时,也为未来工业经济的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抓好技术改造项目推进。将技术改造项目作为促投资、稳增长见效最快、最直接的手段,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增资扩股、合资合作上项目、提效益。全年推进辽河石化40万吨/年环烷基润滑油加氢等重点技改项目15项。上半年,已实现竣工2项。我市重点企业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现有装置、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实现了内涵式发展的投资活动,逐步提高了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为全市工业经济的平稳增长注入了不竭动力;抓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进。继续以智能制造(服务)试点示范工作为突破口,推动《中国制造2025盘锦行动纲要》深度实施。全年推进盘锦智人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科技产业园等试点示范项目30项。上半年,已完成5项。合力叉车结构件自动化焊接生产线3月份投入使用,大大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产能提升两倍以上,产品质量稳定可控。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