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辽东湾新区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高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453

    这是一份难能可贵的成绩单: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30.3亿元,同比增长2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21.4亿元,同比增长24.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29.4亿元,同比增长50%;外贸出口总额实现7亿元,同比增长32%……
  2018年,盘锦辽东湾新区聚焦项目建设、扩大开放、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实现了主要指标增速继续走在盘锦全市前列。
  辽东湾新区是盘锦当前发展的空间、龙头和引擎,也是盘锦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上一座令人瞩目的新港城,盘锦市全力打造的这个对外开放的新窗口,日渐成为全市经济发展“压舱石”的作用正进一步凸显。
  一年来,辽东湾新区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推动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宝来轻烃综合利用项目、长春化工1.8万吨/年锂电池铜箔项目加快建设;忠旺铝业80万吨铝挤压型材及加工项目A区、B区厂房建设已完成,A3-A5车间已投入使用;中储粮东北综合产业基地项目已于2018年12月26日实现试生产;汇福粮油油脂及饲料蛋白加工项目一期已完成试生产。据统计,新区2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46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工业增加值121.4亿元,同比增长24.2%。同时,按照链长制要求,新区大力实施精准招商,签约引进项目50个以上,协议投资额100亿元以上。
  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辽宁港口整合机遇,辽东湾新区积极助推盘锦港纳入国际通道运输整体布局,落实支持港航物流发展政策。一年来,港口累计吞吐量完成3700万吨,同比增长9%;集装箱40万标箱,同比增长5%。
  辽东湾新区还进一步补齐服务业短板,中央堡花海民宿区、美食商业街基本建成,海洋金融小镇及菁英社区项目正式签约,高端服务业态日趋丰富;依托含章湖、金帛滩景区等旅游资源,成功举办第三届开海节等各类旅游活动27项,吸引游客40余万人,旅游直接收入突破千万元。
  一年来,辽东湾新区新增小微企业550户,完成全年计划的100%;创e时代孵化器申报国家级众创空间取得实质性进展,海洋工程装备研究院加快建立,新区创新创业活力得到全面提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