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召开农业产融供需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230

   3月12日,我市召开农业产融供需对接会。会议强调,要通过开展产融对接活动,引导金融优先保障“三农”,切实解决农业农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助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通报了上次产融供需对接会落实情况、本次对接会有关背景及涉农项目融资需求情况。涉农主体代表、金融和担保机构代表、金融监管机构代表和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现场签订一批合作项目。

  会议指出,建立常态化的农业产融供需对接机制,是继成立农业两大产业联盟之后,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又一项支持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以此次我市组织的首次单链条产融供需对接会为起点,促进银行与涉农企业加强沟通、增进信任,不断巩固和扩大对接成果,努力开创我市银企合作的新局面,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荣共生。今年我市要打赢农业翻身仗,离不开实体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更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深度参与和大力支持。各县区、经济区、相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机遇,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金融资本与农业产业对接,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创新服务方式,扩大有效合作,以更大力度支持“三农”、振兴实体。要加大对全市“三农”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助推乡村振兴,全力扩大信贷投放,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全面加强对接沟通。要把金融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持续提高服务水平,积极为金融业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