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培训在京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有关文件,10月7-10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培训。


  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何立峰主任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宁吉喆副主任出席培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苏伟副秘书长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宁吉喆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专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在总结共建“一带一路”六年成绩单的基础上,结合“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剖析了国际政治经济新形势,并围绕贯彻落实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求,就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迈上新台阶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期间,来自我委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外交部、司法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资委、中国科学院、进出口银行、中信保公司等部门单位的13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我委开放司主要负责同志就文件精神解读、国际规则等作辅导报告,国际司负责同志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经验作辅导报告。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相关部门的司局级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央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约150人参加培训。委内开放司、外资司、基础司、高技术司、环资司、社会司、国际司和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校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第10期)顺利开班
下一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