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辽东湾新区瞄准石化产业链开展不见面招商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20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走出去”“请进来”的面对面招商按下了暂停键。辽东湾新区充分运用互联网开展不见面招商,精准聚焦“油头化身高精尾”的石化产业链条,依托域内华锦阿美、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等龙头项目,以商招商,不断拓链延链补链强链,加速上下游企业集聚,为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核心区蓄积力量。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为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到招商工作不断档,辽东湾新区转变思路创新方法,在“屏对屏”交流、“键对键”沟通等方面下真功夫,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线洽谈,通过微信、邮件等方式传递资料。目前,已成功对接了华阳恩赛溶剂类工业清洗剂生产基地、北方制桶科技公司年产500万只55加仑国际钢桶、浙江金科年产15万吨碳酸钠和13万吨双氧水等40余项亿元以上石化产业链新项目,不见面招商取得积极进展。

  

  新区招商,在抓大的同时不放小,依托去年建成的精细化工产业园,加速配套中小企业集聚。连云港中茂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效人造石英石固化剂、玻璃钢固化剂、太阳能EVA胶膜硫化剂以及相关的高效特殊化学品和服务的企业,也是一家依托北京大学、苏州大学和中科院纳米所几大科研平台,拥有一支涵盖海归学者、跨国公司专业研发人员领军人才研发队伍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服务于华锦阿美、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等项目,在新区及周边城市市场空间广阔,但企业本身投资规模不大,精细化工产业园成为很好的选择。4月23日,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双方搭建了沟通平台,在达成合作意向基础上,双方就合作细节在线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均表示将加速敲定后续细节问题,争取早日签约落地。

  

  不仅搭平台,新区还全方位做好招商引资企业的服务工作,用服务打造隐性的投资说明书,形成项目集聚的强磁场,做到龙头项目不放松、中小项目不放手。新区上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把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落到实处,全力当好项目管家、“店小二”,用心用情、想方设法为项目落地和企业落户纾困解难、保驾护航,叫响辽东湾服务品牌。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