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我市全面恢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取证考试服务复工复产

  自5月13日起,我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全面恢复,在市市场监管局、盘锦检验检测中心特检所的精心组织下,顺利完成了首批报考人员的考试工作。


  按照相关规定,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定期换证取证。受疫情影响,一季度此项工作未能按计划实施。复工复产指令下达后,我市各大石油化工企业等积极复工复产,使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取证需求变得十分急切。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操作,确保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市市场监管局、盘锦检验检测中心特检所急企业之所急,主动联系各企业和报考人员,妥善安排疫情时期积压的应考考生,为他们完成考试取证创造条件,及时让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拿到证,以此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5月13日至19日,我市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取证考试在盘锦检验检测中心特检所考试中心举行。在为期5天的考试中,组织考试11批次,包含金属焊接、起重机械作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共7个项目,参考考生达307人。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组织方周密计划,严格措施,考试中心制定了《疫情时期考试流程》。在考试过程中,严格落实所有考试有关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实行体温检测入场,考场坐位间隔一米,开启考场门窗做好通风,每场考试结束后,对考场全面消毒等,多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考试工作的安全顺利实施。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联通开通5G载波聚合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 共建共享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我省在文明家庭创建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