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 ——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302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六保’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要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着眼长远,为特殊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就业,民生之本,“六保”之首。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姜旭说,疫情发生以来,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切实履责,系统联动,建立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协调机制和重大项目重点企业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机制,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政策,组织开展各类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做到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下一步,将坚持兜底线与提素质同步,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精准施策,帮助劳动者实现就业。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让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省扶贫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疫情突如其来,为我们完成目标任务带来挑战,但只要肯于拼搏、真抓实干,就能变被动为主动,攻坚克难。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瞄准时间节点,紧盯脱贫质量,夯实基础工作,解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啃下最难啃的骨头,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收官之战。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农业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压舱石”,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极端重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健表示,我省将采取强化资金、农资、技术、农机落实等一系列举措,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优化生产结构,为全年农业丰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努力推动农业产业链转型升级,切实抓好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生产供应,统筹抓好生产组织、流通运输、市场调控、质量安全等各项工作,保证自产“菜篮子”产得出、运得走,外购“菜篮子”进得来、供得上。

  “遇非常之变,需非常之策。”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凤友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因时因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带着温度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便利化改革力度,放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经营场所限制。加大涉企收费检查力度,把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实到位。鼓励各地制定个性化帮扶举措,打好政策“组合拳”,增强“双创”活力。

  谈起疫情影响,企业感受最深。“要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关键在于坚持自主创新,培育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生态圈。辽宁产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齐全,要发挥这一优势,在危机中握指成拳、加强合作、形成合力。一起寻找机遇,一起渡过难关。”沈阳美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茂说。

  “要实现区域性脱贫,关键还得靠产业拉动,目前我们乡在‘三保障’上已取得明显成效,但村集体经济产业不尽成熟,管理也存在短板,我们还得继续努力,让大伙过上更好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葫芦岛市建昌县小德营子乡副乡长张继新干劲更足了,他表示,将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为群众服务中,用心、用情、用力,干出质量、干出实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