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落实双拥工作政策法规力度大见实事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612

  在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中,盘锦市委市政府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指导思想,在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解决好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担当作为,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双拥工作系列政策法规在盘锦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切实加大政策供给力度。结合盘锦实际,与盘锦军分区、各驻军部队反复研究,多次修改完善,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盘锦市贯彻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实施意见》和具体实施办法,围绕提高现役军人优待标准,优化退役军人安置、服务和管理机制,优化兵员征集、编兵整组政策机制等3个方面,提出了14项优惠政策、50条刚性措施,从制度层面解决了现役军人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让军人全身心投入工作和训练,无后顾之忧。


  妥善安置复转军人和随军家属。我市始终对军转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接收的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全部安置到公务员岗位。其中团以上干部全部安排到机关实职领导岗位。各级组织把他们与地方干部一样对待、一样培养、一样使用,真正实现了部队、军转干部和接收单位“三满意”。


  我市还在全国首创了“合同制安置”退役士兵的做法,以签订合同的形式在机关事业单位安置退役士兵1470人,比照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实行同工同酬,有效解决了退役士兵安置难等问题。严格落实有关规定,随军家属当年全部安置到位,军队离退休干部、伤病残退役军人和无军籍职工的接收、安置率均达到100%。


  积极扶持复退军人就业创业。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复退军人的就业创业工作,多举措给予保障。一方面制定出台了大学生“带岗入伍”的相关政策,形成从大学到部队、再到单位的一条龙人才培养使用模式,减轻退役士兵安置压力。另一方面,积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做好协调服务。我市建立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实训和就业创业基地24个,每年举办多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积极为退役军人推荐创业项目、落实创业政策。每年为退役军人举办教育培训班,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树立正确就业观,丰富技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不断提升优抚服务质量。围绕双拥新要求,加强优抚事业单位建设管理,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做好各类优抚对象的补助发放、廉租房租住、住房维修等工作,努力提高优抚对象生活水平。认真落实抚恤补助优待自然增长机制。


  4年来,为各类优抚对象发放抚恤补助优待金2亿余元,为在乡重点优抚对象发放日常药费、报销医疗费1500余万元。从2018年起,连续两年将退伍义务兵经济补助标准提高1万元,补助标准位居全省第三。


  为1999年以来的7241名退役士兵,一次性发放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费3760万元,做到应发尽发。自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财政新增资金投入1000余万元,保障合同制退役士兵工资待遇。国家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督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时,对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认真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积极开展“亲情服务、文化养老”活动,累计投入2066万元提升盘锦市军休所、光荣院硬件设施和标准化建设水平,着力打造环境和服务“双一流”的“红色港湾”。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