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乘风破浪开新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十四五”稳健开局纪实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题:乘风破浪开新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十四五”稳健开局纪实

新华社记者

2021年,注定意义非凡。

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两个一百年”在这里交汇;“十四五”规划开始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踏上新征程。

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引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伟大进军中,迈出稳健而坚实的步伐。

(一)“第一步要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2021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两堂“课”,引起海内外高度关注。

1月11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总书记为190余名来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军队各大单位、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的学员上了“开年第一课”。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下一篇: 市发改政务活动(8.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