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市政绿色生态及数字化基础设施综合改造项目申报亚投行贷款获批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737

    近日,在省、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盘锦市市政绿色生态及数字化基础设施综合改造项目申请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贷款事宜,已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列入我国利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贷款2022-2024年备选项目规划,此次全省仅获批2个项目(另一获批项目为营口市陆港枢纽重点产业园区协同发展项目),全省贷款总额是我省申请国外优惠贷款以来单笔额度最大的一笔,约占本次亚投行对华贷款总规模的8%,位列全国第六。

    盘锦市市政绿色生态及数字化基础设施综合改造项目,总投资18.74亿元,贷款2亿美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流域生态修复、城市排水防涝保障体系建立、城市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市政数字化信息管理平台及物联网建设等,统筹考虑市政排水管网、雨水管道、防洪系统与城市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利用,充分发挥建筑、绿地、道路、水系等生态系统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推动雨水收集、蓄存回用与污水处理厂的中水回用相结合,实现人居环境改善和非常规水资源循环利用、绿色发展,为我市构建生态绿色城市提供助力。

  以贷款带动投资,以投资带动发展。此次成功申请亚投行贷款是全省引进外资的重要渠道之一,也是拉动有效投资,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委将加强存量项目事中事后监管,确保项目依法依规建设;加大项目谋划力度,拉动有效投资;在获得资金的同时借鉴国际先进管理理念和经验,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