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聚焦“十大重点产业”辽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坚实步伐

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307
  2016年9月29日,全省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闻发布会在沈阳召开,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旅发委、省政府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就分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向媒体作了介绍。省发改委何睿副主任出席发布会并对《关于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辽政发[2016]63号)文件进行了解读。
  首先,何睿同志介绍了《关于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他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综合研判世界经济形势和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工作的主线。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发展服务业作为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我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省里统一部署我们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前后征集14个市和36家省直相关部门意见87条,形成了全省齐力同心共同研究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的良好氛围。
  他重点强调,我省将从房地产业、金融业、现代物流业、商贸流通业、旅游业、文化体育产业、科技和信息技术产业、健康养老服务业、家庭服务业、教育培训产业等“十大重点产业”着手,补齐服务业发展短板, 到2020年,全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服务业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进一步增强,要素配置效率明显提升,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增强,服务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生成,形成多层次、高质量的服务业供给体系,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发布会上,何睿同志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表示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计工作,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做好示范推广。按照第91次省政府常务会议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实施意见》的实施和贯彻落实工作。同时做好政策衔接,并会同省政府督查室开展专项督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