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我市组织开展《宪法》《监察法》专题培训

  为深刻领会《宪法》修改和《监察法》制定的重大意义及内容实质,提高我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普法工作人员的宪法法律意识和依法监督、依法行政能力,5月11日,市纪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宪法》《监察法》专题培训班。市、县(区)纪委监委、市(中省)直单位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法学教学、科研和社会实践工作的盘锦市委党校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围绕《宪法修正案》颁布的背景原因、《宪法》的修改内容、《监察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和《监察法》的重点内容,结合长期以来的法律工作经历,针对当前社会和纪检工作热点问题进行深刻解读。参训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大幅度提升了对《宪法》和《监察法》的学习效果,进一步深化了对两部法规的认识,进一步熟悉了法规条文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了依法监督调查处置和依法行政水平。
  我市要求各单位要将《宪法》和《监察法》作为“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加强学习和宣传;要将《宪法》和《监察法》内容纳入单位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员教育培训中,不断拓宽学习范围,深挖法律内涵,提高学习效果;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用法律来指导和规范工作和生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召开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 全省启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盘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