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 加快辽宁全面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地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372
  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全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收看收听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迅速在全省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努力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
  40年改革开放光辉历程,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推进者和受益者,深切感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深刻变化。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成功举行,让我们倍感振奋、信心倍增!”省委政法委宣传教育处马驰心情无比激动。省委政法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扎实推进平安辽宁、法治辽宁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收听了大会盛况。大家为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要积极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狠抓重大政策推进实施,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狠抓经济结构调整,狠抓区域协调发展,狠抓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狠抓生态和社会建设,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作为生态环境工作者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省生态环境厅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打好碧水、净土保卫战,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让人民共享生态环境的发展成果。
  坚定自信 敢为人先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志不改、道不变,坚定自信,敢为人先,努力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
  省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的职责定位,以更加高昂的创新热情、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40年坚持与求索,40年奋斗与成就,我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艰辛努力而动容和自豪。”团省委办公室干事王振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发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拼搏实干,为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收看收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后,沈阳市铁西区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化改革释放活力、转换动能增强动力、创新体制减少阻力,全力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以创新驱动为引擎,聚焦项目建设,着眼产业升级,致力结构优化,以扩大开放拉开发展新格局,真正实现发展质量和效益齐升、速度与内涵共进。
  “改革开放不断刷新着中国人的思想观念,镌刻下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前进轨迹。”辽阳市文圣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结合全省开展的“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坚持解放思想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破除纪检监察工作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为高质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作出新贡献。
  使命光荣 责无旁贷
  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主动求变,做到时刻与时代同行。
  航空工业沈飞集团全体干部员工集体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并为用生命践行航空报国的优秀代表罗阳获得“改革先锋”称号而欢欣鼓舞。沈飞标准件中心员工、大国工匠方文墨表示:“罗阳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我要以罗阳为榜样,履职尽责、奉献担当、攻坚克难,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各项科研生产任务,为沈飞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连港集团全港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围绕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谈感受、说未来。一线职工纷纷表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大连港建设中去,投入到推动辽宁全面振兴的大潮中去,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去。
  40年前的改革从农村拉开大幕,40年后改革开放再出发。铁岭市农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福罡深有感触地说:“铁岭4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始终把维护农民根本利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推动铁岭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突破。”
  “过去许多人住在低矮潮湿的棚户区,现在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在阜新市海州区五龙街道工电社区,社区干部和党员集体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在回顾中抚今追昔。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于小淇表示,基层党组织就是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动力和前进方向,带动社区党员和居民积极投身阜新转型振兴实践,共同建设一个美好、幸福、文明的家园。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