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明确今年总体要求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254

 

    来自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消息,我市今年的总体要求已经确定,要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成为解放思想的排头兵、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市委要求在实际工作中,牢牢把握“五个原则”,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
  今年是盘锦推进高质量发展起步之年。市委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走势,科学研判当前形势,自觉在全省全国大局中审视和谋划盘锦改革发展,既不盲目乐观、也不悲观保守,坚守战略定力、找准坐标定位,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立足去年好的基础,做到今年指标向好、工作更好、发展更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补齐“四个短板”,全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和“一带五基地”建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牢固树立效率效益、内涵品质、生态保护“三个导向”;突出产校地企融合作、招商引资创新、发展环境提升“三项牵动性工作”;抓实深化改革、做强产业、区域协调、绿色发展、对外开放、民生改善“六项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成为解放思想的排头兵、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在实际工作中,市委要求,要牢牢把握“五个原则”。
  必须坚定不移解放思想。要坚持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相结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找对策,围绕“九破九立”,对标立标、准确识变,解决问题、主动求变,持续让思想解放的创新成果,转化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成果。
  必须坚定不移抓好实体经济。实体经济是盘锦发展之本,石化产业是盘锦发展之根,新兴产业是盘锦发展之要。全市要始终抓本咬根兴要、固本培元蓄力,坚定“产业为先、项目为王”,与巨人同行不断把产业链做精做实做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
  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革开放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全市要保持改革开放的锐气和勇气,以小分队为切入抓实改革,以辽东湾为牵动扩大开放,坚持“产业同城、区域协同”,推进城乡一体化布局,让盘锦的发展协调联动、均衡发力。
  必须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绿色是盘锦高质量发展最坚实的底色。全市要进一步强化生态保护导向,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算好绿色账,打好绿色牌,全力抓好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让“绿色生态、红滩绿苇”成为盘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金名片”。
  必须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奋斗目标。要坚持可持续性,聚焦老百姓的困难事、操心事、烦心事,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既做显功、也做潜功,努力使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