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国家发展改革委派员参加联合国会议 助力欧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PPP模式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251
     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与联合国欧经会签署谅解备忘录,在欧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PPP模式,助力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动谅解备忘录的落实,应联合国欧经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组团(外资司、西部司、法规司、国际司派员参加),于2018年11月20-21日赴日内瓦参加了联合国欧经会PPP年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 170多个团队参加,包括政府部门、国际组织、相关机构和企业,以及PPP国际专家。会议首日以“一带一路”PPP为主题,围绕符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以人为本的PPP项目评估体系、如何有效吸引私人部门参与和环境可持续等3个议题,深入开展“一带一路”PPP国际政策对话。       
    按照会议议程,国家发展改革委出访团组着重介绍了三方面的情况:一是共建 “一带一路”倡议进展情况,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中运用PPP模式的建议;二是鼓励外商投资和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政策;三是鼓励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的政策措施和成果。会议专门就下一步如何继续做好“一带一路”PPP国际对话进行了讨论。会议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出访团组受邀分别与法国、俄罗斯PPP业务相关机构举行了单独会谈;与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克兰、荷兰等国家PPP业务相关机构,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西门子等国际机构和大型跨国公司,就促进PPP规范发展、开展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提交的《以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导向的PPP模式演进基础和代际划分》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及联合国欧经会PPP工作组的认可。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