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全力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收官攻坚战

    我市多方发力、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全力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收官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我市近岸海域生态环境质量。 

  开展陆源污染治理。制定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总氮排放总量控制方案,开展入海排污口排查,在全省率先开展入海排污口溯源工作,取缔入海排污口471个。 

  推进海域污染治理。近岸海域水质显著提升,入海河流辽河赵圈河断面水质全面达标;建立海洋垃圾管理机制,加强船舶管控,实现常态化防治。 

  实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通过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完成平整养殖池塘929个,面积5万亩,修复自然岸线14.6公里,完成了自然岸线保有不低于52.34%的任务目标;停止审批所有占用自然岸线和围填海项目;完成市、县两级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发布;完成海水池塘标准化改造3500亩。 

  完善环境风险防范。建立海上溢油污染海洋环境联合应急响应机制,制定沿岸原油码头、船舶等重点风险源检查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排放行为,落实《海上环卫》工作机制。 

  开展大凌河口海湾综合整治修复工程。我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治理任务,盯紧入海河流、入海排污口两大污染入口不放松,全力开展大凌河口海湾综合整治修复工程,强力推进入海排污口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清除违规及非法占用生态保护红线区的围填海项目,加快建立湾长制,构建陆海统筹的责任分工和协调机制,努力建设“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湿地之都,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税务帮扶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企业享受税费优惠超46亿元
下一篇: 市委办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