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知识产权局调研组来盘调研“保市场主体”工作

   日前,由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代春艳带队,“保市场主体”辽西调研组一行抵达盘锦开展首站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年初以来盘锦市知识产权工作暨“保市场主体”专题调研开展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对盘锦局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从“产业链—创新链—专利链”的角度,开展研究和推进知识产权工作,为基层局开阔了视野和思路。 

  座谈交流中,辽河油田公司、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等10个市场主体和相关单位代表纷纷发言,就非法人的中直企业不能参加省专利奖评选、发明专利授权时间长、代理机构之间恶性低价竞争、商标维权援助相对滞后、应加大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保护、加强对市场主体的业务培训等12个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调研组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建议给予了解答,并表示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将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发挥知识产权“保市场主体”的护航作用和融资作用,将成立辽宁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可以实现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快速协调等保护服务。座谈中传递的信息,极大地提振了我市企业创新创业的信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首破10亿千瓦时
下一篇: 辽宁“税务帮扶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企业享受税费优惠超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