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港举行综合预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376

    近日,辽港集团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在101#泊位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可疑人员潜入盘锦港第二分公司油1泊位正在作业的“名望8号”轮,在船上纵火,并对输油管线进行破坏,造成油船甲板起火,燃料油泄漏入海。第二分公司启动港口保安应急反应程序,追踪控制可疑人员。由于船上初期自救未果,根据现场救援工作需要,将事故船舶“名望8号”轮拖带至安全水域,启用水上救援力量。消防救助船“北方十号”和“盘锦港2”成功将“名望8号”轮火情扑灭。因燃油管路被破坏、烧损,海面上发现大面积溢油情况,围油栏船与溢油回收船“盘港油1”和“龙誉达8”全力对溢油进行围堵、回收,并将溢油全部回收完毕。最后,可疑人员被控制,移交公安机关,受伤人员及时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参加此次演练约200余人,投入车辆11辆,其中消防车9辆、警车1辆、救护车1辆。演练采用了实地场景,演练内容丰富逼真,在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精神饱满,演练动作连贯准确,对演练各环节处置措施准确到位,组织协调周密,进一步提升了盘锦港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0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78

foot_img_02.png